夜霜

考完了 看得上的欢迎约稿

《迷途不返》私设注意 慎入 【11.】

11.
再见了,龙王子。
哈莫雷特终于追上那个人的时候,那个人在他耳旁低语道。哈莫雷特很熟悉这个声音,而对方显然也没有变声的打算。
“谱尼,你在这里做什么?”问话的同时哈莫雷特的战锤也旋转着向对方飞去,旋转的战锤在地面刮起一股劲风,随后战锤很顺利地被哈莫雷特接回手中。没有碰到任何异物,哈莫雷特怀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出了问题,那个人原本站的地方现在空空如也。
他不在这颗星球上了,“再见了,龙王子。”这句话的意思显而易见。哈莫雷特很好奇谱尼为什么会出现在巨龙星?而他出现在这里的目的又是什么呢?拖延时间?还是仅仅是用现实打击自己?哈莫雷特否定了后者,谱尼并没有那么无趣。作为战神联盟已久的特殊指挥官之一,现如今突然出现在巨龙星来拖延自己,哈莫雷特觉得有必要去一探究竟。
或许谱尼是为了引导自己让自己找到巨龙星幸存者的有关线索呢?哈莫雷特这么想着,反正,至少自己巨龙星已经不可能再有收获了。但是哈莫雷特仍旧不想亲自揭开这层原因,四个人又徒劳地在巨龙星上搜寻了好几天,搜寻一个已经不在这个星球上的精灵。
在那之后,哈莫雷特接到了来自战神联盟的消息,尽管这是个不好的消息,但是这个消息让哈莫雷特终于可以摆脱徒劳无功的搜寻了。
雷伊出事,速回。缪斯。

战神联盟水星太空港。
缪斯走进病房,将坐在病床前已经睡着的盖亚轻轻推醒。“缪斯……”被推信醒的盖亚仍旧昏昏欲睡,红色的V型护目镜掩盖不住他严重的黑眼圈。“盖亚,你先回去睡吧,换我在这里照看就好。”缪斯对盖亚说道。尽管盖亚很想留在这里,但是想起前几天缪斯是如何用天蛇之瞳让自己直接昏睡一整天被联盟成员扛回去后,盖亚觉得自己还是乖乖回去休息。
盖亚走后,缪斯在盖亚原来坐的位置上铺上了报纸后再坐了上去。像之前一样,撑着脑袋,盯着面前的人。病床上的那人几乎是全身都缠着碍眼并且起不到什么恢复作用的绷带,头部也不例外,只有几缕金黄色的头发从绷带的缝隙之间露出。
雷伊能活着可以说是个奇迹了。
先不说雷伊乘坐的飞船在最后从那个由于暗星磁场产生的恐怖的黑色漩涡边缘滑出,然后只是掉在暗星的禁忌之地范围内,之后被留在禁忌之地的伊优给带了回来。老实说,缪斯知道伊优是留在禁忌之地的人有些吃惊。她与伊优并没有很深的交情,但是作为战神联盟比较有名气的精英成员,他这三年的消失和出现却一点都不显得突兀。缪斯对雷伊如此优秀的保密工作感到吃惊。
多处挫伤加上粉碎性骨折,还有内脏的严重损伤。当晓月兔检查完后,缪斯觉得雷伊能生命体征稳定的躺在这张床上,真的是奇迹。这大概是身为战神联盟最高指挥官必定会经历的苦难吧,但雷伊的存活也恐怕也是身为最高指挥官的一份力量吧。作为大众心中的“信仰”,不会就这么轻易的倒下吧。
想到这里,缪斯瞥向一直这几天一直靠在墙上出神的布莱克。也不是没有尝试让他离开这个房间休息一下,但即使是缪斯运用了天蛇之瞳的能力让他昏睡后,他也能在一个小时内从中挣脱,然后再默默地呆在病房里。留在这里的意志是要有多强大?缪斯原本认为布莱克的精神力应该并不会比盖亚强很多。而雷伊的生命体征如今十分稳定,如今只剩他什么时候会苏醒康复的问题。有些事情,缪斯觉得要在雷伊醒来之前说清楚。
缪斯将目光重新移到病床上,保持着背对布莱克的位置,天蛇之瞳的能力开放。“布莱克。”缪斯开口说道,尽管布莱克没有回答她,但是从布莱克突然加快的呼吸中她知道布莱克现在是有在听自己讲话的。于是她继续说道:“雷伊现在听不到,现在这里也没有别的人。我认为在雷伊醒来之前,有些事情如果是误会的话我们应该说清楚,把误会解开。”缪斯顿了顿,“雷伊出事之前,你为什么要袭击我?”
布莱克没有出声,甚至连目光也没有从窗外离开过,但是呼吸越来越急促。
“你袭击我之后,飞船发生了意外,再之后就是雷伊。虽然雷伊的出现仍然是个谜,虽然我当时昏厥过去不知道全过程,但盖亚有跟我提到过你当时奇怪的精神状态,这恐怕不是意外吧。你到底想做什么?”
呼吸越来越急促。“缪斯。”布莱克突然开口道,而这声音竟然带上了哭腔,缪斯诧异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转过身去看着布莱克。“给我一点时间,等我变回原来的我,那样就好……”面对着站在自己面前无声流泪的布莱克,缪斯有些不知所措。在她的印象中,哪怕是三年前得知卡修斯失踪后布莱克也未曾流过一滴眼泪,或者说在她的世界中,布莱克就是一个不可能会流泪的人。
对待很多事情,你会很难受很伤心,但是你并不会想哭。缪斯一直认为布莱克就该是这样的人,而她现在的心情也是如此。“布莱克,我、我先出去一会,联盟还有点事情,雷伊就拜托你了。”不愿意去看布莱克的反应,缪斯几乎是夺门而出。
“呼——呼——”不知所措跑到了水星太空港医院的走廊上,缪斯倚在墙壁上喘着气。
“缪斯指挥官?”身后传来疑惑的声音。
缪斯转过身去,看见了哈莫雷特,手上还提着似乎是用来问候的水果和康乃馨。“哈莫雷特,好久不见。”调整呼吸后,缪斯微笑着对哈莫雷特说道,“尽管你身为战神联盟的特殊指挥官,但是对于任务期限外的返回还是要做出解释的。”
“我想我应该跟布莱克指挥官报备过了。”哈莫雷特皱着眉问道,“难道布莱克指挥官没有跟您说吗?”
布莱克!又是布莱克!缪斯觉得用意外真的无法解释现在的状况,布莱克到底计划着什么?但是想到布莱克刚才的表现,缪斯陷入了沉思。“先不说这个。”哈莫雷特打断了缪斯的沉思,“我收到信息就往回赶了,无奈巨龙星返回水星太空港需要几天的时间。那么,先告诉我雷伊指挥官到底出了什么事?”
缪斯觉得对战神联盟向来以忠诚著称的哈莫雷特值得相信,但是对于雷伊和布莱克在飞船上发生的细节她还是巧妙地掩盖过去,在事情没有搞清楚之前,她不想冒这个险。听完缪斯的讲述,哈莫雷特的眉头紧锁“所以说,你们三人乘坐的飞船由于遭遇了暗星的黑色漩涡处在危险中,雷伊指挥官中途折返刚好救下你们,但是自己却不幸被卷入了漩涡中?”缪斯点了点头。但哈莫雷特总觉得奇怪,首先是这事情的过程,理由很牵强但是的确说得通。而最重要的是,雷伊那个时候明明还有充足的时间的离开飞船,却因为不明原因最后发生了意外。
在宇宙空间影响黑色漩涡的同时能保证自己生存的人有几个呢?
再见了,龙王子。这句话在他脑海内回想。喂,缪斯指挥官,你知道谱尼现在在哪里吗?他并没有问出口。没有确定的事情还是不要说出来,省的战神联盟的成员互相猜忌。
“哈莫雷特,现在雷伊他无法主持联盟事宜,所以现在战神联盟的最高指挥权在我这里。我曾为天蛇星少主,但是我无力主持庞大的战神联盟体系,而盖亚也不适合。只有作为战神联盟特殊指挥官之一并且又是龙族王子的你可以担此重任,因此我叫你返回联盟。”缪斯的声音响起。“我?”哈莫雷特有些疑惑,“难道不应该是布莱克指挥官吗?”
“这次事件对布莱克的打击似乎挺大,他目前的状态并不适合拥有最高指挥权。”缪斯勉强说出一个虽然是事实但却让人难以相信的原因,不过即使是这个原因也让哈莫雷特刚开始对布莱克的一丝怀疑完全消除。但是,“很抱歉,缪斯指挥官。”哈莫雷特抱歉地说道,“恕我直言,巨龙星调查已经有些眉目,我不想放弃。并且我也没有这个能力主持战神联盟,还是交给你好了。抱歉,我先去看看雷伊指挥官……”哈莫雷特提着水果向晓月图之前跟他说的病房走去。
抱歉,恐怕我不得不去找谱尼。
被留下的缪斯站在原处,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