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霜

考完了 看得上的欢迎约稿

《迷途不返》私设注意 慎入 【15.】

15.
  尽管力量差距很大,但是瑞尔斯并不为此感到害怕,但是谱尼反复无常的行为让他有些恼怒。原本计划好让雷伊在暗星永远消失的,但是谱尼的能量封印却现身救了雷伊一面,让雷伊捡回了一条命。虽然瑞尔斯并不在现场,但是除了谱尼他确实想不出谁还能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却改变当时漩涡的走向,让雷伊乘坐的飞船从漩涡边缘滑出。
  而生命封印又打算加快了雷伊的痊愈速度,这一点更是让瑞尔斯无法理解。瑞尔斯的下一步计划只好搁浅,带着这份恼怒他冒着被发现的危险又回到了水星太空港。但是当那微小的金色能量凝聚成谱尼的样子后,瑞尔斯感受到了那股强大的能量,这并不是生命封印,生命封印并不能给瑞尔斯如此强大的压迫感。
  在瑞尔斯面前的谱尼分明就是第三封印——能量。
  “谱尼,你到底想做什么?你的行为跟我们最初的目的完全相反了吧?”此时的瑞尔斯已经完全冷静下来,心中仅有的一丝恼怒的情感也消失,在这个时候翻脸对他没有任何好处。并且他们此刻处在水星太空港原本卡修斯的办公室中,久留也是很危险的。
  谱尼却像是读懂了他的内心,甚至掌握了他从踏上水星太空港后的心理变化。尽管谱尼就站在眼前,但是瑞尔斯所听到的毫无感情可言的语言却从四面八方涌来,尽管他已经经历过并且提高了警惕,但还是不由自主地去相信这些话。“我有新的发现,那块魂石的全部力量只有雷伊和盖亚一起或者其中一人自愿才可以发动。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雷伊还不能死。”谱尼继续说道,“并且我从未说过参与你的活动,我三年前就应该跟你说过。不为善恶,我不过是作为宇宙的法则而存在,我并不是任何事件的参与者,但是我有义务让任何事件走回大自然原本指明的道路上去。”
  “至于战神联盟的特殊指挥官一职,我想不过是你们雷伊指挥官的一厢情愿吧。”
   谱尼再强大,似乎也不能从矛盾的思想与行为中找出一条出路啊。
   口口声声说他并不是任何一个事件的参与者,但是任何一个事件却都有他在背后的推动;强调自己身为“法则”的存在的同时,却又改变着大自然原本所给的缓慢进程。毕竟,瑞尔斯下定决心之前就知道这件事是无法避免的,无论自己做与不做它都会发生,剩下的只是时间快慢问题。
  然而他无法等,并且此时也已经无法回头了。一向将“自身即为正义”奉为圭臬的他,已经在无形之中在这件事件中为了他人的正义而战斗。他毫无察觉,也一向来都认为这样毫无好处。
  瑞尔斯极其嘲讽性地鼓起了掌:“不愧是毫无七情六欲可言的圣灵系精灵谱尼,所以我想你并不会明白雷伊这次的舍身相救会对布莱克的情绪产生多么大的影响,甚至有可能让战神联盟恢复到最初的精灵时期。”
  瑞尔斯继续说道:“想一想吧,仅仅是三年前雷伊在卡修斯失踪的情况下签订的停战协议,就可以为如此庞大的计划埋下导火索。卡修斯对于布莱克的重要性不必多说,而布莱克的抑郁症也是很大一个因素。但仅仅是雷伊这次的舍身相救就可以让布莱克的病情稳定下来,几年来的付出恐怕会功亏一篑。”
  “每个个体之间的情感都是深邃的,你永远不知道它会带来什么后果。”瑞尔斯最后一字一顿地说道,他看向面前的谱尼,仍然无法从谱尼身为精灵的脸庞上获取任何信息。如果他是人形精灵就好了,瑞尔斯这么想着。
   无法捕获任何情感波动,因此在瑞尔斯眼中,名为“谱尼”的这只精灵似乎总是有着知晓一切的淡然。会不会谱尼真的知晓所有的事情、所有的秘密,他的所作所为不过是一点一点引导所有人经历这个事件。这个想法在瑞尔斯的脑海中一闪而过。
  谱尼也是沉默了许久后才开口:“我说过,我并不会干涉事件的自然发生,我的七重封印现在起将回归本体。我仍然像三年前一样欢迎你来我这,说不定能见到老朋友。”话音未落,瑞尔斯的视野中,谱尼的样子逐渐模糊化为点点金光,随后泯灭在空气中。
  老朋友?瑞尔斯并不懂这是对于自己还是谱尼。“你也不过是个矛盾体啊。”瑞尔斯自言自语道。尽管这样想,他还是仔细考虑了谱尼所说的每一句话。于是他决定留在水星太空港继续自己原本的计划,毕竟——
  任何一个个体之间的情感真的是深邃而且不可预知的啊。
  在缪斯与布莱克对话的两天后。
“缪斯!布莱克!”盖亚在缪斯接触到门把手的前一秒打开了房门,十分开心甚至有些嘚瑟地将两个人迎进来。缪斯和布莱克同时看见了那个坐在病床上背对着他们的金发少年,“雷伊。”布莱克叫到并走上前去,由于在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这次他并没有犹豫。
雷伊转过身看向了病房内的其余三人,他的额头仍然缠着绷带。
而之后,除了盖亚脸上开心的神情,布莱克的决心,缪斯还感觉到了陌生。她对上了雷伊碧绿色的双眼,感觉一瞬间掉入了冰窖。不知道为什么,缪斯想起了雷伊出事那天在飞船上,自己晕倒之前所见的布莱克狰狞的面孔。如此的想像,都让缪斯觉得极其陌生。
“各位,好久不见。”雷伊有些虚弱地摆了摆手,冷淡地说出了这句话,但是脸上却带上了曾经的笑容。缪斯不知道如何形容,对于盖亚来说,大概就是曾经两人每次毫无保留地切磋后的笑容,完完全全地发自内心。
  大概是自己看错了吧。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