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霜

考完了 看得上的欢迎约稿

「▪镜中人▪」

14年十月的东西……渣的也不知道自己再写什么,大概盖瑞吧。大概。存一存

——【First】——
“啧,你还是要走了吗?”红色的V型护目镜置于鼻尖上还是有明显的不适,不时微微推耸来缓解。目光穿过红色的护目镜,锁定在那副蓝色V型护目镜上。
眼前的人和自己保持同样的姿势,中间仿佛有一根无形的对称轴,形成了所谓的“轴对称图形”。
或者说,就像镜子中的自己一样。除了那略显突兀的浅蓝色。
“盖亚。”瑞尔斯也是推耸了鼻尖蓝色的V型护目镜,“作为你的哥哥,我应当是有这个责任去保护你的,但是我不可能用永远来守护你,总有一天会只剩下你独自一人去面对所有。”
无所谓般地将两只手插入口袋,“想走就直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矫情了,难道魂石的力量无形之中都改变了你的性情。”盖亚终究还是将[如果厌倦了,那么久走吧。]这句话给憋了回去。眼前的瑞尔斯却只是微微一笑:“有可能吧,毕竟魂石的力量并不稳定,而且所塑造的人形精灵有太多的未知。”
“盖亚,保重。”瑞尔斯转身,浅蓝色的围脖在微风中轻轻地飘扬。“哥…….”瑞尔斯临行前的手势却将盖亚最后的话语打断,右手高举,大拇指微微上翘的动作还是被捕捉到了。夕阳之下的瑞尔斯,发间的浅蓝色竟隐隐约约折射出红色。
[未来不知走向何方。]
——【Second】——
[血,遍地都是血所绽放的红色。]
甚至连发间的红色都在向血红色转变。
[残断的臂膀临死前依旧抓着最后的“救命稻草”。]
[谁能料想所盼望的竟然是另一个恶魔。]
红色的V型护目镜染上了血的颜色,眼前的一切变得模糊起来,大脑也可以感觉到一股强烈的眩晕感。
血腥味,最终导致的是将胃里还未消化的食糜给呕吐出来。软绵无力地撑着地面,所吐出来的东西都溶入这血红色中。V型护目镜却比自己的身体先行损坏,沿着左半边的裂痕裂开掉落,残缺了。左眼上糊着粘稠的液体,勉强睁开,换来的是又一轮干呕。
“怎么会这样……”盖亚看着撑着身体平衡的双手,双手不禁镶入土地来发泄心中的悲伤。早在战斗中损坏的战斗拳套哪里能再次承受这样的力道,和V型护目镜一样破碎。拳套之下是更加残破的双手,曾经强有力的拳头却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血痕,旁边的液体,是不知何时何人的血液。
似乎又有另一种液体从脸庞滑落,混合着血与泪的液体让盖亚的眼睛感到极其的不适。即使这样,还是尝试着睁开了右眼。右眼隔着已被污浊的护目镜右半边却依旧可以看到那可怕的,残破的断臂。断臂的主人至死都没有放开对自己,如今断臂还在,断臂的主人却跟其他人一样融入了这血红色中。
还有那副只剩下左半边的浅蓝色V型护目镜。
“盖亚。”一双戴着白色拳套的手突然覆在肩头。
“别动我!”原本软绵无力的身体却是受到了巨大的刺激一般跳了起来,硬是挣脱这双手离开了十几米远才再次乏力。
少年金黄色的刺猬头在这片血红色中显得异常突兀。“盖亚…..”雷伊扯了扯嘴角说道,“这是……”
“我杀了他们….”
颤抖的左手按住同样颤抖着的右手,恐惧,血腥的压迫下,内心沉寂的东西还是爆发了出来。“可我本来是要救他们的!”脸上血与泪的混合液体不断滑落。“可是,我的双手却沾满了他们的血液……”
[双手每一处伤痕,都是这些亡魂一块骨头的断裂。]
[每一滴血,都是我所造成的罪。]
[摄取生命的同时也是在丢失我的灵魂。]
“我们回去。”雷伊冷静地看着面前的老友,“这只是一场意外,没有人会知道它。”
[意外吗?]
[原来你也会假公济私。]
“是的,没有人会知道‘ta’了。”
残留着血红色的嘴角微微上扬。 快乐?悲伤?
还是释然。都已经不重要了。
——【Third】——
一个月后。“唔。”将嘴中的糖果咬尽,却还是念念不忘糖果原来的味道,“布莱克,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不太符合你的性格啊。”眼睛盯着眼前的资料,蓝色的耳朵在发丛中耸动着。
布莱克微微侧身,抚摸着卡修斯浅蓝色的头发,顺便暂时将头上那根浅蓝色的头发给压了下去。卡修斯不太愉快地撇开头。“过去是很美好很甜蜜的,但是不能总是沉浸其中。只要人对过去有所流连,那么面对未来,就会比较软弱。这个世界可是弱肉强食的。”
[也算是完成某人的约定吧。]
[但我可没有说我会做的一模一样噢。]
布莱克微微笑着,按下了屏幕上的按钮。
“存档成功。”系统传来了提示音。
[盖亚,性别男,年龄不祥。在14.10.1事件中因不明原因暴走致使现场所有人员死亡,在次日失踪……权限:高级指挥官。]
“完成了?”卡修斯说道,“不去联系瑞尔斯吗。”却没带有疑问的语气。
“等等。”布莱克又返回去重新下了一道指令,卡修斯并没有看到内容,只是隐约听见布莱克的自言自语,“十年后,再传送到那个人的终端上好了……”
——【Fourth】——
某颗遥远的星球上。
“喂,不过来聊聊?”湖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你好烦啊。”盖亚抬起脚,将岸上的石头踢入水中,泛起一丝波澜却并没有打散水中的影子。
红色的V型护目镜,银发中突兀的一撮红色,红色的围脖。似乎是水中所呈现出的盖亚的倒影,但并不是。“不用说违心话了。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能感觉到你的心。”‘盖亚’微笑道,“魂石突然出现,周围的一切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哥哥的离去,心中的暴戾,回不去的联盟……我能感觉到战神你的心正在枯萎呢。”
盖亚停止了漫无目的行走,在湖边做了下来,看着眼前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感叹于这个世界未知的神奇,实在————太多太多了。
这个半个月前突然出现在自己生命中的倒影,已经在自己的心中有了一定的地位了。
一个跟着自己一模一样的人,了解自己的一切,存在于所有的可以反射的光滑镜面中。暂且称呼其为镜中人吧。
“你还记得的,还是精灵形态的你经历的试炼,你掌控了嗜血之力。但是魂石这种不确定因素,改变了你的力量,改变了你的身体构造,现在的你已经不可能再掌握嗜血之力了。你心中的戾气会变得越来越浓,你的理智已经很难支持你了。这种情况最终导致的结果,只能是————爆体而亡。未来太过于危险,充满了太多未知,所以你选择了一个离开。”这是半个月前镜中人出现时对盖亚所说的话,“恐怕瑞尔斯早就知道了这一点,所以才离开的吧。而雷伊他们则是因为不知道这一点,所以你才离开他们的。”
[未来吗?哥哥吗?]
[好熟悉的话语呢。]
“没关系。”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
似乎一下子从无尽的深渊中爬了出来。
回过神来,盖亚发现自己的脸已经凑到了湖面上。自己的眼睛正对着镜中人的眼睛。眼前的镜中人做出了一个拥抱的姿势:“无论是你抛弃了这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抛弃了你,我都会陪伴你都最后的…..至死不渝。”
[为什么,明明是虚像竟像真实存在的一样。]
[拥抱竟可以感觉到温度。]
[真希望能够永远。]
似乎是知晓了盖亚的心思,镜中人的嘴角微微上扬,在盖亚耳边轻声说道:“会的,永远。”
——【Last】——
14.10.1事件十年后。
战神联盟派出的勘察小队在一颗不知名的遥远星球上发现了一具尸体。不,已经不能称之为尸体了。死因为爆体而亡,因为死亡时间可能快一年了,[死者身份已经无法查证。现场所探寻到的红色布料,已交至高级指挥官布莱克手中。]这是记录机器人留下的唯一信息。
“真的不告诉雷伊和缪斯吗?”卡修斯皱了皱眉,燃烧所产生的烟雾让他的呼吸有些不适。
“不用了。”布莱克静静地看着眼前的红色布料在炭火中化为灰烬,“这也是瑞尔斯的意思。”
“什么?”卡修斯惊讶不已,却没有再继续问下去。因为眼前的布莱克竟然罕见地笑了。这个笑或许只有他自己才明白吧。
[我和盖亚本就是一体,魂石改变了他这只是间接因素而已。我们最终都是将成为一个人拥有两种人格的人,就像是所谓的人格分裂,这样我们才能生存下去。魂石的出现,只不过是提前终结我们的寿命罢了。]
[但是,你作为契约进行非公平融合的话,你只会死的更快。]
[没关系啊,我是他的哥哥。比他先来这世界一步,亦先离开这个世界一步。]
【而且这样就可以一切面对未来了,永远在一起。无论未来多么迷茫,都可以永远地陪伴他去面对了。挺好的真的。】
红色的布料最终还是化为灰烬随风飘散。
所有的过去似乎也随波流逝、“也许挺好的。毕竟现实这么残酷,但是他却愉快的度过了他生命的最后时光。”布莱克笑了笑,眼角却有些许晶莹,“卡修斯我没关系,我只是羡慕他们罢了。”
[这或许就是瑞尔斯所谓的爱,所谓的救赎吧。]
[毕竟不能沉迷于过去。]
———— END————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