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霜

考完了 看得上的欢迎约稿

【花叶/绝望组】《幕后》-03

*学期结束前最后一次更新。

*也许圣诞还会冒一下,不过一般要迟一百年。

*大纲已经写完了,现在全篇已经完成1/5-1/4左右。


03-花柳香子

  这个剧本不仅仅是俗套的爱情故事,多亏了正式排练前的空闲时间让我对大场奈奈的这个剧本有所改观。


  男女主是青梅竹马,可惜这样的关系在那种阶级分明的时代里受到了层层阻挠。无论是男主还是女主,他们的家人大多是选择了在这条鸿沟前停止前进,并且都在劝他们也不要去逾越。


  爱情经历磨难的过程真的还是挺俗套的,不过我的思维却无法从这剧本塑造的一些配角人物上脱离。


  男主的妹妹虽然是出生在这样一个墨守陈规的时代和家庭中,但她却有着和这时代大多数人完全不同的思想。可以说是打破了父母给她安排好的未来,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吧。十分好奇是该是由谁来出演这样一个角色,才能充分体现她的人格魅力。


  而男主哥哥的经历则和他极其相似,也曾在这样的时代中反抗过,不过他的弟弟是正在反抗的年纪,而他已经屈服于这个时代和家庭的重压下了。


  她的兄妹,也是除了女主外男主在整个故事中摇摆不定的主要因素之一。


  相比之下,作为一开始就努力冲破时代洪流和身份地位的模板男女主难以提起我的兴趣。撇开戏份的占比多少,我反而更想尝试一下男主哥哥的角色。


  不知道是因为这样荒唐的原因还是主役的压力,一次又一次在家中进行的自我练习都以失败告终。虽然不想承认,但我所演绎出的男主角甚至不能让我自己满意,总是让人感觉缺少了重要的部分。


  “何况若是为了你,那我便会无所畏惧一往直前。”我意识到这简直是一个失去了灵魂的角色,若是这句台词由我来说出。


  明明在此期间我已经快把剧本翻烂了,原本的空白处也是密密麻麻的注释。想到要将这样糟糕的男主呈现给其他演员看,十分苦恼。毕竟这对大家来说都是重要的舞台,何况还会有花柳家那位的精湛演技所形成的鲜明对比。


  不过我也没有让时间停下来的本事,很自然地便到了舞台剧第一次正式排练的日子。除了以前共演过的星见纯那,所有人我都是那天第一次见到。


  比如和我几乎是同期舞台出道的爱城华恋和露崎真昼;比如英国留学归来的舞台剧演员神乐光;当然还有一手筹办起这次舞台的花柳家继承人。这些都是我之前没有机会接触到的人士,我知道,上帝对一直以来都如此平凡的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不过对于初次开启的人来说那大门外所能触及到的光芒实在是太过耀眼了。


  亲眼见到的大场奈奈和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样,她不过是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少女。她瞬间就可以和大家打成一片,“大家基本上都是第一次见,在正式开始前先互相认识一下吧。”


  第一次见面难免尴尬,不过大家也都是有资历的舞台剧演员,氛围很快便好了起来。“星见前辈。”似乎是和大场认识,在那边打过招呼后她向我走了过来。“石动桑,好久不见,虽然有些晚了,不过恭喜你拿到了主役。”她是这么跟我说的,“不得不说不亏是奈奈创作的剧本,这一次的角色真的很适合你我二人,一起加油。”


  “好的。”我点点头,那时我才知道星见纯那所饰演的是男主的姐姐,也曾了解过她的一些经历,她确实能够演绎出这个角色身上的每一个闪光点。让人疑惑的是,她也是和克洛子一样的看法。


  过多的赞赏反而让人怀疑,这个角色真的就如此适合我吗?明明我自己觉得如此糟糕。


  是花香。在我还在思考的时候,清淡舒适的香味闯入了我的思绪当中。我抬起头,看见了站在我面前的蓝发少女。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但我却马上确认了来者的身份。


  她是花柳香子。


  “妾身名为花柳香子,请多指教。”名副其实,据说花柳家除了远近闻名的日舞,闻香也是每个人必备的技能。


  “我是石动双叶,之后的舞台请多指教了。”因为身高的问题,我得略微抬高视线才得以对上视线。本以为花柳家的继承人身上多多少少会透露出上位者的傲气或是无意让他人感到压迫的气场,在她的身上我却完全察觉不到。


  粗略看去,大概是一位恬静的并且十分普通的少女?

不过没想到这样的印象很快就被之后的事情打破了。

我切实感受到了名为花柳香子的舞台,她为何能将角色饰演地如此惟妙惟肖?为何能产生这样程度的共鸣?恐怕我巅峰时期也无法做到这样好。明明只是还没有依托任何道具和灯光的排练,但是在故事的最后,我将“她”亲手送上舞台中央时,所有的光仿佛真的离我远去。


  所有人都在闪耀,只有我被留在了黑暗的帷幕之后。

和花柳香子之间更是有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

本不该如此,明明是很重要的第一次练习,却还是展现了如此糟糕的一面,现在想起也只有更深的懊悔和……


  “石动桑,你还好吗?”我想其他人也早就观察到了这糟糕的表现,短暂的休息期间,坐在我旁边的星见纯那欲言又止,“你是不是不太舒服?在我的认知中,你的舞台不应该是这样的。”我知道她想要说什么,虽然她已经足够委婉了。


  石动双叶根本就没站在这个舞台上。


  “你的舞台本应该……”


  “你的舞台糟透了,石动。”我被从上而下俯视我的人的影子给盖住了。


  作为花柳家继承人的她说起话来可真是一点都不客气,纵然都是实话。若是放在以前,我并不会有任何实际的反应。那时却被莫名其妙的情绪冲昏了头脑,“唰”地一下站了起来,几乎是要撞到她的脸上去,双眼紧盯着她:“我知道,这不用花柳小姐来提醒我,之后我自然会做到最好。”


  一点点的好胜心与自尊心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

气氛不是太好,星见纯那想要调节却无济于事,因为花柳香子一点都不在意周遭的看法。“你知道什么?你如果真的了解角色,就不会把男主演成一个畏畏缩缩的笨蛋。”


  “你!”


  “你什么你。”她怼地我无话可说,“他虽然一直在这样黑暗的时代中挣扎,摇摆不定,但是即使是到最后他失败了,他也未曾透露出一点自卑。而你呢?男主的傲骨被你吃了吗?他又不是在底层摸爬滚打的自卑小人……”


  批评的话实在是太多了,多到我无法记全,只记得花柳香子可谓是“句句诛心”,毫不留情。

毒舌、毫不在意他人想法的自我中心的女性,对花柳香子的第一印象可真是和我一开始饰演的角色一样糟糕。第一次的排练也因为逐渐有争吵势头而草草结束。


  真的太糟糕了。


  情不自禁地将内心想法说了出来,虽然很小声,却还是被同在一间更衣室更换戏服的香子给听见了。


  “双叶亲,妾身就看起来那么凶?”


  “不是啦。”我急忙回答,毕竟那个时候是第一次见面,对于每一个人的认识都停留在表面。何况即使是现在,舞台的帷幕也仅仅被揭开了一角。


评论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