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霜

考完了 看得上的欢迎约稿

【花叶/绝望组】《幕后》-02

*只要我肝够我今天就能完结。

*对不起我肝当然不够。

*这里花叶不拆党,拒绝克叶CP谢谢合作。


02-人生的剧本


也确实没有过去多久,毕竟从甄选开始到公演也不过一年出头。这在我如今已二十余载的人生中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对于这一年间所发生的事情,我想已经可以写成一份剧本了吧。而那大概就是——

石动双叶的人生剧本。

从开头到结尾都历历在目。

“大、大...香蕉?”

“是大场奈奈。”坐在对面的人啜了一口饮料,然后纠正了我的误读,“虽然她是新人,不过最近上映的那场由各大知名演员出演的舞台剧的剧本就是由她创作的,她在舞台剧剧本的创作领域也算是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了。”

“是由那位天堂真矢主演的舞台剧?你对她还真是感兴趣。”目光仍然停留在手上的剧本上,我没有留意到克洛子好像停顿了一会后才回应我。

“对,正是天堂真矢。”

日法混血的西条克洛迪娜是我的好友,尽管我和她的交集大概只有同为舞台剧演员这一点了吧。她是拥有丰富才能,曾多次以儿童演员身份在舞台上出演并且活跃至今的舞台少女。自从在之前的一次舞台上和天堂真矢合作后,她的竞争意识好像更加强烈了。

虽然之前克洛子也有过视他人为对手互相争夺闪耀的时候,但这一次对那位天堂真矢的关注程度之强让人吃惊,我不免觉得这已不仅仅是身为对手该做的了。

也许这就是宿命,两人互相争夺闪耀的身影让身为平凡人的我感到太过耀眼。就像是这剧本里的男主人公,他的人生实在是太过老套且平凡了。

尽管是艰难地通过了几百人的甄选拿下了这次舞台的主角,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要和坐在对面的克洛子吐槽一下:“克洛子,你就这么肯定这个大场奈奈的创作能力?我看了一下剧本,这是不是有点太老套了。啊啊啊,在甄选之前我可没有想过接到的是这样一个角色啊。”

何况我也没有想过居然通过了这次甄选。

我苦笑着将剧本摊开在她的眼前,克洛子倒是很快就浏览了起来。而她的表情也从一开始的平静变得有些为难,但是当她翻阅到剧本的后半部时却放下了手中的饮料转变为了十分认真的思考状。

到底是想起了什么?

“双叶,我觉得这次舞台对你来说是一次绝妙的机会。”最后她合上剧本交还了给我,正色道。

“我知道。”我知道的,舞台名家花柳为其继承人所筹备的这次舞台到底有多吸引人,作为参加过甄选的人已经切实感受到了。虽然我对于花柳家的了解并不多,但是毕竟也是一名舞台演员,花柳家的名号也是听说过的。

对于少有机会接下了主役的我,这是确实是一次机会。我并不缺乏上进心,我想这也许是我舞台生涯甚至整个人生的一次转机。

当然,世事难料。

坐在对面的她却叹了口气。“我说的并不是这个意思,不仅仅是因为这次的舞台有花柳家的关系,我觉得这个角色真的太适合你了。在我接触过的舞台演员中,你的演技并非是最精湛的,但对于这个剧本的男主是最佳的。”

这还真是一针见血的赞美。

“至于大场奈奈的剧本,虽然是这个故事是老套了一点……”她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但是、这么说吧,也许让平凡老套的故事演绎出璀璨生辉的舞台就是她的强大之处。有机会的话,你去看一场她的现在正在上映的那个舞台剧吧。或许你就能够感受到了……”

“不过你是不是很快就要剧组见面然后开始排练了?”克洛子好像才想到这个问题。

“是的。”我点点头,“这么说起来我还稍微有点紧张哈,这还是我第一次接到这样大型舞台的主角役,而且对戏的居然是花柳家的继承人。这还真是我以前没有想过的场景。”

“怎么,石动双叶开始害怕了?”

富有挑衅意味的回答不禁让人想起初见的场景,但是她好像不是完全在和我开玩笑。“不过我能够理解你适当的紧张,我想不仅仅是你,应该大部分参演人员和后台都会对这次舞台打起十二分精神吧。”

而物极必反这种情况总是存在的。

“花柳家这次搞这一出,是有点想让他们的继承人开始挑大梁的意味啊。这次的舞台,据说从资金募集、后台人员的准备到演员甄选都是花柳的继承人一手操办的。而且这一次的舞台参加人员好像大部分是资历尚浅但是表现突出的新人,比如负责剧本的大场奈奈。这样看来,是很有想法的一个人……”

“怎么说?”克洛子的消息渠道总是比我多,这则讯息让我十分好奇了。

“花柳家名号的反响你已经看到了,若是这个舞台能成为这个新人团队的出道之作,会得到很棒的反馈吧。毕竟想要在现在竞争日益剧烈的舞台上站稳脚跟,无论是想法还是做法都需要创新,何况……”

“……她要背负……”看来哪怕是自己书写的剧本也无法完全记下来呢。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吗?我还在思考,克洛子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饮料喝完起身离开了椅子。“双叶?”回过神来,她的手晃得我有些头晕,“你在想什么,差不多该走了,在正式排练之前还要熟悉台本和自主练习,你接下来应该也会很忙了。”

“说的是,大概之后又很少机会见面了。”我回答道,虽然更忙的那个人总是克洛子,“不过你这么一说我倒是很好奇,如果花柳家的继承人想要创造一个不同凡响的舞台,那么这个老套的剧本会有怎样一个结局?”我发誓当时完全是突然提起。

是最后全家大团圆的励志结尾,还是老套无聊的阶级产物下的爱情悲剧?无法预测,因为我并非创作剧本的大场奈奈。

“会是悲剧吗?”只看这老套的剧本故事,这应该是大部分人会猜测的结局。

石动双叶的人生剧本也无法预测了,哪怕我是书写者。

“我不知道。总而言之双叶你加油,故事虽然老套,但是这个角色真的太适合你了。”克洛子当时是这么对我说的。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