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霜

考完了 看得上的欢迎约稿

【花叶/绝望组】《幕后》-01

花叶天下第一!
需要注意:
*脑洞来源于: @旬九舒枫歌
大概是身为舞台剧男役的双叶台上台下都对香子动心的故事。
*知识有限,思考了很久剧中的这个舞台剧该用什么,最终选择了一本书的情节。应该挺容易猜到的...可能会有点出戏吧。
*佛系更新。咕咕咕

01-舞台之上
此时此刻,就在这舞台上所存在的理想和现实,我想我大概无法一碗水端平。
我不过是一个平凡的人,我所处的世界也本该是一个平凡的世界。可是呈现在眼前的舞台与人却是如此的耀眼。
舞台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对约定好要永远在一起的青梅竹马,虽是青梅竹马,但这两人所处的身份地位却有一定的差距。不能说是无法逾越的鸿沟,但是放在那样的时代背景下主人公的努力便显得十分无力,真是十分老套的爱情悲剧。若非编写剧本者有足够的功底为它铺垫并且演绎者有足够的感染力将情感带给观众,这只能是一次失败作,可对我来说又是十分残酷的现实。
舞台的帷幕早已在此处升起。
男主人公并没有冲破时代的桎梏。
“你得往好的方面想,外面有更加宽广和美好的世界在等着你,所以你就不要再伤心了。”‘他’伸出手抚摸面前人的脸庞,‘她’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随时都有可能崩溃而出。
确实如此,哪怕是外面城镇最底层的学院和自己所处的穷乡僻壤相比都更胜一筹。若是‘她’能够前往那样的世界,一定能够得到更好的资源,一定更有机会视线梦想。无论未来阻碍的是何物,‘他’都一定是支持的。
何况,这恐怕是‘他’能够为‘她’所做的最后一件事——将‘她’送上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即使未来‘他’无法走上那条路。
只因为两人是如此的不同吗?这样想着的我手被对方轻轻拿开。
“我知道,无论如何我是一定会去的,只、只是……”‘她’的声音带上了哭腔,这是这场舞台里我最喜欢的一部分演技,“我还是希望和你一起,毕竟我们约定好了吧,不管如何我们都要永远地在一起,对吧?”
于是我抱住了‘她’。
“会!虽然目前失败了,但是至少我现在还没有放弃和你一起去追逐梦想。何况若是为了你,那我便会无所畏惧一往直前。所以你先放心地过去吧,好吗?”
‘她’点了点头说道:“我等你。”
而后,因为‘他’想要亲眼看到‘她’实现梦想后世界第一闪耀的样子,因为仍旧想和过去一样伴随着‘她’的成长,于是‘他’松开了环绕着‘她’的手臂,‘他’伸出手将‘她’推向舞台灯光汇聚的中央,然后‘他’自己停留在了灯光照不到的黑暗之处。
对方身上特有的花香也离我远去。
舞台所有的光汇聚于一点,那映入眼中的人在挥舞着、高歌着,所做的一切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舞蹈即将结束的时候,‘她’向‘他’伸出了手,似乎是邀请,似乎在期待着什么。
可是灯光并没有打在‘他’的身上,反倒是汇聚在舞台中央的灯光黯淡下来。也许细心一点的观众才会发现吧,我按照着剧本向前迈了一小步。
然后,然后,然后会发生什么?
我不清楚,只是知道在舞台帷幕完全降下的时候自己松了一口气。
毕竟这个舞台剧目前只上演了第一部分,在大场桑完成第二部分的剧本之前,我想没有人会知道这个故事的后续。就和现在的我一样也不知道如何去应对等待着自己的未来,去应对那未知的事物。
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那么在舞台之上所滋生的情感,又需要多少时间才能够在这舞台的帷幕后被现实给磨灭呢。
是的,这确实只是我的一次、重要的舞台演出而已,至少这是我最初的想法。但是当时间随着舞台的排练逐渐流逝时,当所有灯光一次又一次汇聚到舞台中央的花柳香子身上时,心中的灼热感使我察觉到这个舞台或许对我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次机遇、一次舞台了。若用剧中的‘他’的风格来讲述,这个舞台似乎就是石动双叶命中注定的舞台。
在作为舞台剧演员正式出道之前,我和剧中的‘他’一样,只是生长在一个平凡家庭的人。想要在时代洪流中逆流而上实在是太难了,何况是那种年代不被看好的所谓“先进思想”。
本该就这样平凡地过完一生,不知道‘他’最终是否能够做到?
因此作为同样异类的舞台少女而进入舞台演艺之路的我,注定被这样的故事所吸引,注定成为剧中的‘他’,然后被这样的她所吸引。
而被这个舞台选中,大概就是我和她能够交汇的唯一一条路吧。
只是作为男役站在这个舞台上,注定了我与舞台上的‘他’有所不同。而作为名家花柳继承人站在这个舞台上的她,也注定了舞台上的‘她’与花柳香子完全不一样。
石动双叶和花柳香子的故事完全不同。
并没有相伴多年的美好回忆,甚至不过相识一年而已;自然也没有剧中人物那从小到大所培养的深厚感情,甚至在舞台正式演出之前还有过一段不算愉快的争吵期;甚至现在无法表达这份心意,无处发泄心中的痛苦。
可是我,我还是——
“石动桑。”突然轻拍我肩膀的是一同出演这次舞台的星见纯那,她算是我的前辈了,我也作为毫无意义的配角和她合作过几次。她挥了挥手,我知道是时候谢幕了。与之前的谢幕有所不同,因为这一场是千秋乐所以花费了更长的时间。
最后,鲜花和掌声从四面八方向着站在舞台上的我们涌来。作为主角,我牵着花柳香子的手站在舞台的中央。
“大家不要忘记,千秋乐过后是庆功宴哦~”这是上台前大场奈奈的嘱咐。
明明我感觉并没有过多久。

评论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