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霜

考完了 看得上的欢迎约稿

【花叶/绝望组】《seed》

一般用上绝望组的tag我都想写虐,只是想而已。
脑洞来源是CP关键字:1.意外惊喜。2.等价交换。3.只注视着我。

《Seed》
时间总是在忙于照料某人中悄然流过,因此在圣翔音乐学院度过的第一年和第二年对她来说似乎并没有什么差别。只不过是校园周边人物的更替,而她终将要面对的事物从未改变过。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额外的不同,大概是今早爱城华恋带给她的意外惊喜了。
尽管说是惊吓也不为过。
爱城华恋从来就不是一个善于隐藏情绪的人,所以她也是很干脆地将信封拍在了她的桌上。“早上好,双叶!”爱城华恋很开心地和她打起招呼,丝毫没有留意到她身旁一副如临大敌样的露崎真昼,“我今天在和真昼桑来学校的路上遇到了一位100期的后辈,她说这个十分重要所以一定要让我亲手交给你。”
难道不想一想为什么那么重要的东西还需要转交吗?石动双叶一边吐槽一边接过了信封。原本还昏昏欲睡的花柳香子却在此时凑到了她的身上,“啊啦,这莫不是仰望双叶亲的小粉丝写的仰慕信。妾身都还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这可真是让人嫉妒。”这样说着,花柳香子将手伸向信封却难得被对方给一手拍开。
这样的行为接收到对方了意料之内的反馈,不满的拳头轻打在后背上。“我又没有出演Starlight的主角,怎么可能会是那种东西啊。”她回答道,装作不在意地将早已见过的信封塞进抽屉。
哼!花柳香子不满地撇过头去,可是她也很无奈啊。
石动双叶并不是第一次收到那位后辈的信了,因此她一眼便认出了那熟悉的信封,只不过这是那位后辈第一次让别人转交给自己。花柳香子猜的也确实八九不离十,不过那大概已经不能称之为仰慕者了吧……
毕竟是她自己都要看不下的内容:
偶然观看到了99期前辈们出演的第一次圣翔祭并且被石动前辈所演绎的角色给深深吸引了,虽然不好意思说出口,但是因此我都有好好地观察过前辈。比如说前辈那帅气的骑车姿势!啊,有些语无伦次了。总而言之,我十分的喜欢前辈!因此,我想……
她避开花柳香子的视线,偷偷地在桌子下打开信封浏览起来。又是同样的内容,她叹了一口气,明明自己已经明确拒绝过她了啊。石动双叶实在是不明白,她所出演的束缚女神不过是舞台上昙花一现的配角,究竟能够传达什么,或是…她自己到底有什么可以吸引这位后辈的地方。思考到这,她趴在桌子上将视线移到花柳香子身上。
对方毒辣的反瞪让她意识到这次自己必须要完全打消那位后辈的幻想才行,不然她大概没有办法度过这煎熬的上课时间了。于是她将信封揣进兜里,在老师离开讲台的瞬间便从座椅上弹起,这似乎吓到了她的后桌。
“抱歉,香子!”石动双叶诚恳地以双手合十势站在花柳香子的面前,“我把之前你送给我的御守给落在宿舍了,缺少了它真是十分不习惯呀,我想回去拿一下,所以你就先和华恋她们一起吃午饭吧。”
石动双叶自认为花柳香子不会对这个理由产生任何怀疑。
“葱的话夹到我那就好。”离开时她不忘提醒花柳香子,她可不希望花柳香子的挑食给其他人带来麻烦。然后石动双叶便迅速消失在花柳香子的视野中,偷偷地摸到了100期学生经常聚在一起吃午饭的地方。
“嗯……”有些难找。不过当她来到某处草坪时,那位后辈倒是在一阵哄闹声中自己来到了她的面前。周遭的人甚至因为这边的动静而投来疑惑的目光,石动双叶有些庆幸自己早点能够扼制这种现象。“那个……”由于之前都是直接拒绝了主动偷偷找上来的后辈,这一次换成她自己先开口反而无法有效地组织语言。
“对、对不起,石动前辈。”惊讶的是,面前的后辈先她一步开口阻止了可能到来的尴尬,尽管这突如其来的道歉让她摸不着头脑。
“真的十分抱歉。”站在她面前的后辈又进行了一次道歉,“我最近才发现石动前辈似乎因为我的纠缠而陷入了麻烦中,很抱歉我对前辈上次拒绝了我的任性请求后仍抱有幻想,我今后不会再打扰前辈了……”
好神奇的展开。她心想道。
随后石动双叶将口袋中的信封还给了面前憋红了脸的后辈勉强安慰道:“没有关系,我今天过来找你就是想要彻底说清楚的。虽然有些困扰,不过并没有给我带来麻烦。”
听到这句话的后辈却几乎惊掉了下巴。“可是,前辈您的青……”她停顿了几秒,“总是和您在一起的那位朋友似乎因为我的问题对前辈特别不满。”
香子?
“啊不,她并不是因为这个事情。”内心所想的竟脱口而出,在旁人看来如此武断的回答似乎十分奇怪吧。于是她转开了话题,“比起这个,我倒是有一些好奇,在Starlight里不过是出演配角的我究竟有什么可以吸引你的地方。”
好像是个糟糕的话题,如果被香子知道了大概会被嘲笑吧。不过石动双叶真的十分想知道,只不过是隐藏在主角光芒下的她,到底有什么东西是可以用来吸引观众视线驻足的。
而且并非是老师或是一直陪伴自己的某人的看法,她也想要获取这样的事物。
“是的,束缚女神确实只是Starlight里其中一个配角。但正是因为是石动前辈来演绎,这个女神的角色才得以神形具备。我知道……”不知道是害羞还是窘迫使这位后辈看似鼓足了勇气才继续说了下去,“应该说是大家都知道千华流代表什么,而我观察到了前辈为此所做的一切……”
甘愿沉浸在明知无法逃脱的束缚命运中,如此演绎出的角色除了绝望还带来了其他错综复杂的情感。
配角的闪耀自然被主角给盖过,但是剧中剧外重合度之高给她带来了震撼。她撒了谎,她并不是一开始便被身为前辈的石动双叶的演绎给吸引的。反而是在她留意并观察了校园内这一对青梅竹马的举动之后才被对方所饰演的束缚女神给吸引,或者说被束缚女神所传达的情感所感染。
而今相比爱慕,这位后辈反而是更加好奇花柳香子究竟是用什么束缚住了石动双叶,于是她问道:“我也想问前辈一个问题,为什么前辈您和花柳前辈的关系这么要好。像是被绑在一起的连体婴儿一样,甚至前辈您可以为她付出那么多……”
她不太想听下去了。
“我听她的,她是我的。”
“这是等价交换。”她故作轻松地打断了自己的后辈,“如果你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话,那我就先走了。”
这还是石动双叶第一次对后辈有失礼数,但是她把这一切都归咎于因为没有吃饭而浑浑噩噩的大脑上,她想她现在应该赶紧回去和香子一起共进午餐了。
也许是因为想要吃午餐的欲望太过强烈,她在前往约定地点的途中便遇上了有些生气的花柳香子,一直放在内衬胸前口袋的御守在这样的场合被对方给翻了出来。
之前的掩饰都失去了效果。
“双叶亲果然是收到了情书吧?为什么不和妾身分享一下喜悦?”花柳香子生气的脸霸占着她的视野,右手则是恶意地掐着她腰间的肉,“作为惩罚,双叶亲今晚就给妾身来揉脚吧。”不过石动双叶倒是因此清醒过来。
“香子别说的以前我没给揉过脚一样!”
虽然不太愉快,不过她的后辈倒是再次提醒了她,在不远的未来等待着她去面对的东西一直都没有变过。幼年所种下的种子已经长成大树,而她想要见到这颗种子开花结果那最灿烂的时刻。
自己所种下的因,那也要吃下那颗果。
她因此而甘愿被束缚着。

评论(1)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