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霜

考完了 看得上的欢迎约稿

《迷途不返》私设注意 慎入【14.】

14.
“缪斯,什么事情?”布莱克的话语中带着明显的疲惫,被缪斯硬着拖出来心情也不佳。缪斯背对着布莱克,双手撑着栏杆上俯视着太空港。缪斯心里真的有些后悔,从阿克希亚口中得知魂石实验后就急忙找来布莱克谈话,结果现在才发现不知道从何说起。
雷伊正在用卡修斯做实验。难道她要这么开始话题吗?那她觉得这个话题也就到此为止了。别说是现在情绪不稳定的布莱克,就是换作以前的布莱克,恐怕也不能保持冷静吧。缪斯觉得布莱克和雷伊现在的关系真的很尴尬,雷伊出事之后布莱克似乎对三年前雷伊私自签订停战协议的事情不再深究,但恐怕如果不“加点料”,也仅限于此了。
都说和好容易,如初难。缪斯叹了一口气,说道:“布莱克,我知道你也许有难言之隐,我应该给你一点时间去调整。但是,我觉得为了战神联盟,有些事情我们应该现在就说明白来。”
“我说的战神联盟,不是现在这个。”缪斯思考了一会,又补上一句话。之后她听见了脚步声,布莱克走到了她身旁,同样撑着栏杆俯视着水星太空港。“三年前卡修斯的那个模样,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缪斯正在思考怎么引出接下来的话题,布莱克突然开口说道。
“当时我实在无法接受雷伊的这种行为,即使是现在我也无法理解,在卡修斯失踪的情况下,雷伊为什么会毫不犹豫地签下停战协议。”
因为卡修斯就在他身边啊!但是这句话缪斯只能吞回去。
“之后卡修斯的身影就时常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发现我越来越容易失眠,也越来越容易动怒,一点都没有了从前的冷静和忍耐力,哪怕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也无法容忍。”布莱克继续说道,“而我又强行将这些愤怒和烦恼吞回去,有时候甚至无法左右自己的行为,大概……”
我就是那个时候患上了轻度抑郁症吧。布莱克的这句话一直在缪斯耳边回荡,仔细想想这些时间布莱克的言行举止,缪斯还觉得真有点符合抑郁症的症状。她不敢去看布莱克的表情,她害怕会看到那种看开一切的淡然,挑起话题的她此时竟变得沉默。
轻度抑郁症,缪斯是有所了解的,一个可怕的想法在她心中得到了证实。“雷伊出事,是你做的?或者说,你有参与其中?”缪斯警惕起来,布莱克却很直接地点了点头。“是我做的,哈莫雷特没有及时从巨龙星返回联盟也是因为我做了了点手脚。我希望把雷伊拉下来,那样拥有最高指挥权的我便可以进入禁忌之地,并且可以接触三年前的一些文件,就可以调查卡修斯的行踪了。”
对于当时布莱克为什么将所有事情揽在自己身上,大概连他自己都不清楚吧。
又是卡修斯,所有的矛盾都指向卡修斯吗?缪斯更加确定不能将卡修斯被作为实验材料的事情说出来了。“你说需要一点时间,可我觉得你已经差不多回到正轨了。”是因为雷伊这次误打误撞的舍命相救吗?缪斯不打算说出来,因为周围已经变得安静了。
然而,缪斯松了一口气。至少说明布莱克的病情已经好转了吧,那只要时机合适,还有弥补的机会。于是,缪斯尽量用平静的语调说出了下面这些话。“布莱克,既然你都如此坦诚,我也不好再隐瞒。你知道,我现在拥有最高指挥权,正能接触你之前想了解的一些文件。据我判断,雷伊正在为了卡修斯而努力。即使是三年前签订的停战协议,也是为了卡修斯。但是出于最高指挥官的保密义务,我无权向你透露更多,但是我……”
滴——缪斯的讲话被联盟徽章发出的声响给打断,向布莱克表示歉意后,缪斯同意了此次联系。“缪斯!告诉布莱克!雷伊有苏醒的迹象了!”盖亚兴奋的声音立马从徽章中传出,让缪斯觉得他恨不得从徽章中穿过来。感到无奈的同时,她也觉得有些高兴。
缺席已久的东西总是让人眷恋。
很久没有这样了,撇去之前发生的事,她很享受现在的时光,像是回到了从前。但她仍然看向了一旁的布莱克,严肃地说道:“作为联盟的最高指挥官,我要提醒你。等雷伊醒来之后,这个事情还是要走程序的,当然一切要由那个时候的最高指挥官定夺。”
“回去吧,布莱克。”说完这些后,缪斯笑着对他说道。
这样也好,布莱克这么想着。银白色的利爪却在他眼前一闪而过。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