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霜

考完了 看得上的欢迎约稿

《迷途不返》私设注意 慎入 【13.】

13.
  “什么意思?”缪斯仍然警惕地看着面前被自己限制住行动的阿克希亚,并没有放过她的打算。不过她知道阿克希亚刚才的那句话并不是毫无依据的,这里毕竟原来是个地下实验室,而且缪斯总觉得有些不舒服。
  阿克希亚有些无奈地说道:“我想缪斯指挥官您应该猜出来这里原先是一个地下实验室了,那么,我想我不说出点什么恐怕是没有办法从这里走出去了。实话实说吧,这里的实验室是在三年前战神联盟最高指挥官雷伊的命令下秘密建成的,而这里的实验任务只有魂石研究,我是负责人之一。”
  不为所动,缪斯冷静地示意阿克希亚继续说下去,而心中却已掀起波澜。雷伊在盘算什么?三年前的事情总会带给她不是很好的回忆,而涉及到魂石缪斯便会想起三年前那场魂石爆炸,她有不好的预感。
  阿克希亚十分配合地继续说下去:“三年前那场大爆炸后,雷伊便组织进行了魂石的研究。而星际联盟和战神联盟其实在这几年能够保持和平关系其实多亏了雷伊签署的停战协议,或者说多亏了这个星际联盟和战神联盟进行的魂石研究实验。我向您应该看到了吧……”阿克西亚顿了顿,“三年前卡修斯指挥官所呈现的精灵状态。”她感觉到面前的缪斯有一瞬间的失神。
  “而这些正是由于当时那场魂石爆炸所引起的啊,怎么说呢,那块魂石大概很特殊。而经过我们这些年的研究,终于发现当时魂石的辐射可以让人形精灵变成原始的精灵形态,我们称它为返祖现象。而雷伊指挥官之所以要进行这项研究,正是为了拯救卡修斯指挥官啊!”阿克希亚继续说道,“所以这里可是有很大的辐射啊,我觉得您还是快点离开比较好。”
   她还是不够了解缪斯,自以为抛出了足够的“炸弹”。缪斯在听完她这些话后,绕过了阿克希亚想要离开,而对阿克希亚的限制却并没有限制。“既然是这样,就没有必要秘密地进行吧。你们进行魂石研究的对象恐怕不简单吧?如果我没有猜错,大概是精灵吧。”缪斯的语气很平淡,而背对她的阿克希亚也无法看到她的面部表情。“就算是为了这个理由,就算是雷伊,做出这样的事情也是不可饶恕的。这是有悖于道德和法律的,阿克希亚,你就在这里享受最后一点自由的时光吧。”
  “可是雷伊他是为了你们啊!”阿克希亚吼道,但是缪斯离开的脚步声仍然没有停止,她只好抛出了那颗最大的炸弹,这是她所能承受结果的最后一搏了,尽管这颗炸弹可能害人害己。“如果我说卡修斯就是实验对象之一呢!”
  “缪斯!”阿克希亚又吼了一句。
  缪斯离去的脚步终于停了,急促的脚步声逼近。阿克希亚的视线中突然出现缪斯的天蛇之瞳,身体的限制被解除,但阿克希亚觉得被缪斯掐着脖子并没有更舒服。但是她知道自己这颗“炸弹”显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眼前的这个人已经卸下了那些指挥官应该有的责任。
  果然都是这样啊,在巨大的冲击面前感情大于责任。
  “阿克希亚,你要为你所说的一切负起责任的。”缪斯心中已经被惊讶、不解以及愤怒占据,却仍然还是要保持语言以及面部表情上的平静,大概是被指挥官常年所处的环境所培养的吧。
   “缪斯……指挥官……”被掐着脖子的阿克希亚显然没有办法说出流畅的话,“我……我想……应该好好谈谈。”话音未落,缪斯放开了阿克希亚。阿克希亚坐在地上喘着气,环顾四周,但是缪斯的手仍然按在腰间的佩剑上。“缪斯指挥官,我刚才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信不信完全取决于你。只是,无论这个实验是否存在,说出去对战神联盟这个组织的稳定都没有任何好处。”阿克希亚说道,“录音,并不能当作物证吧?况且你应该知道这个消息一旦放出去,会对高层的关系有何损害。最重要的是,这可是违反了停战协议条例的。三年前的战争,难道缪斯指挥官希望再来一次吗?”
   阿克希亚的每一个问题都像是对缪斯内心的拷问,她总觉得自己是一个十分顾全大局的人。再给我一点时间,等我变回曾经的我。想到布莱克这句话,她动摇了:这个机会一旦错过恐怕战神联盟将彻底从内部瓦解。阿克希亚也给了她一个台阶下,何乐而不为呢?“你走吧,今天的事情我就当没发生过。”带上了颤音,缪斯身上的杀气也收敛了,再去绕过阿克希亚离去,这次没有回头。
   浑浑噩噩地沿着原路返回,回到了地面的缪斯自然看不到阿克希亚接下来的举动。
   阿克希亚不知道这么做是对是错。无论是三年前雷伊邀请自己加入实验,还是现在对缪斯透露了部分真相,阿克希亚都觉得很迷茫。她从内心是反对这样的实验的,但是她无法拒绝雷伊的请求也无法放弃他的愿望。“阿克希亚,反正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啊。”她对自己说道,重新回到实验仪器旁边准备将其搬走。“对了,等雷伊醒来得找个机会跟他说明呢……”
   当阿克希亚将最后一件实验仪器转移到飞船上时,缪斯也重新敲开了病房的门。她径直走到布莱克面前,对布莱克说道:“你刚才说的……我大概能理解,但是有些事情我觉得现在必须说清楚。不过,我希望借一步说话。”缪斯瞥了一眼昏迷的雷伊,心中莫名焦躁,她觉得不能够再等下去。并没有给布莱克拒绝的机会,缪斯强行将布莱克带出了病房。
   布莱克只好将房门小心翼翼地关上,而缪斯也通知了盖亚过来接班。
   大概是缪斯刚踏进医院顶层天台的时候,一束金色的能量悄然出现在雷伊的病房内,金色的能量越来越庞大,最后竟形成一个精灵的模样。精灵走进雷伊,金色的触须触及到雷伊的人中位置,金色的能量缓缓注入雷伊的身体中。过了一会儿,精灵又化成微小的金色能量与空气中的尘埃混杂,逐渐消失不见。
   谱尼第四重封印——生命。
   如果盖亚此时赶到这里,一定会惊喜地去找离开的布莱克和缪斯。毕竟,那个躺在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苏醒的雷神,终于对外界有所反应。

评论

热度(4)